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東京2016> Day 9 – Day 10~ Tokyo Disneyland (Day 9) ➜Tokyo Disney Sea (Day 10) ~I – 東京迪士尼樂園 & 東京迪士尼海洋攻略手冊

Tokyo Disneyland (Day 9) ➜Tokyo Disney Sea (Day 10) 
住:APA Hotel & Resort 東京灣幕張 (アパホテル&リゾート東京ベイ幕張)

去迪士尼做足準備,玩得開心至醒係你!

首先的要在這裡先謝謝大比,因為整個東京之旅80%的行程都是我想去多過他想去。

這次Disneyland跟Disney Sea兩個樂園我們都有去,而大家去前都會有一大堆問題,感覺去日本迪士尼好像跟打仗一樣,要做好200%的準備。所以我會分別寫一下有關兩個樂園的分別、購票、交通(請去<日本.東京2016> 當地交通)、Fast Pass/排隊教學以及我的迪士尼之旅。


1. 兩個樂園的分別

大部分人都知道東京有分Disneyland 跟 Disney Sea,很多人都問我有什麼分別,不就是有米老鼠到處走。錯!以下就是我個人覺得兩個樂園的分別:
  • 全世界的Disneyland都叫Disneyland,除了Florida 的叫Disney World ,還有日本限定的Disney Sea
  • 日本的Disneyland跟其他的都是一樣,除了卡通人物是講日本外
  • Disney Sea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或心臟強一點的人去,因為裡面的遊樂設施都比Disneyland刺激些
  • Disneyland比較童話感覺重一點而Disney Sea則有種冒險的感覺
那到底應該去哪一個好呢?

如果是迪士尼迷,時間又充足,就兩個都去吧。如果時間不夠就去Disney Sea吧,畢竟香港有Disneyland,雖然小很多倍。

購買迪士尼門票有很多方法,想怎樣買票前要想好哪天去。如果碰正日本假期人會多到要命(日本人很愛迪士尼),有時候還會有N團學生團,那你可能要排個2,3,4個小時隊了。

想知道想去的日子的入園人流如何,可到: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


這個網站會粗略估計大你去的那天入園人數如何,可以早點計劃出門時間。

2. 購票方法
  • 直接去門口買
    這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但有機會那天人太多不能買當天的票。兩個樂園都有人流管制,當天人太多會直接不賣票。所以記得先查人下入場人流喔!

  • 官網
    可以直接在官網訂 (官網: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en/ticket/)
  • 網路上訂
    現今有很多網站可以預先訂門票或參加當地的一天遊,透過這些網站購票好處是方便,一站式服務;而壞處是價錢通常比較貴。這些網站包括: Klook, kkday 之類的,我只試過在klook訂上網卡跟其他地方的門票,迪士尼的門票我是從香港的旅行社訂。
  • 香港旅行社
    香港有很多旅行社可代訂迪士尼的門票,當時我會在旅行社訂是比較過以上幾種方法,當時在旅行社訂是最便宜的(價值是跟當天兌換率)。方法很簡單,首先找有代理的旅行社,之後可打電話去留票或去分行購買。通常一天內就可以拿到票(一張A4 紙),入場當天記得帶去,因應要掃上面的QR Code。
由於東京有東京迪士尼樂園 & 東京迪士尼海洋,所以會有1到4天的Passport選,至於還有什麼類型的票,可以到官網預覽一下(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en/ticket/)。至於是透過網路(非官網)或香港的旅行社,最多只有2 Day Passport可以選,再視乎不同代理商有不同的Package。

Last but not least, 入場前幾天記得check一下當天的開放時間喔,有機會天天不一樣的喔。

3. Fast Pass/ 排隊教學(以下內容全根據我去的當天的情況 – 當天入園人次少於四萬)

大家就得一定要先download好排隊App,可以即時查看各遊戲的排隊時間、Fast Pass派發時間,甚至Fast Pass派完了沒。

排隊App:Dの待ち時間 – iPhone (東京迪士尼樂園 & 東京迪士尼海洋都可以用啊)

下面左一:Disneyland; 左二:Disney Sea
(只有日文)
  • Fast Pass

    東京迪士尼有所謂的「 Fast Pass 快速通行證」機制,簡稱「 FP 」,不是每個遊戲都有Fast Pass ,幾個指定熱門遊樂設施會提供「 FP 抽票機」,大家可以拿著每個人的入場券先去「 FP 抽票機」抽票,抽到的 FP 上面會顯示可以幾點去玩,只要依據上面時間到該遊樂設施玩,就可以不用排很長的隊、可以以快速通行進入(如果熱門日期,即使拿到 FP 還是要排隊一下,但起碼比真正排隊快速很多)。

    想一天把所以遊樂設施玩完,那這一點你就不可不知道了,最重要就是懂得去拿Fast Pass跟排隊。Fast Pass不是亂拿的!一入場一定要先去拿最受歡迎的,因為Fast Pass也有派完的時候,也要記得門票不要掉,上面的QR code很重要,要有那個QR code才拿到 Fast Pass 的!還有抽FP可以一個人拿著全部門票去抽,不是一人抽一次,所以記得要分工合作喔。

  • 有Fast Pass的遊戲


    - 西部樂園:巨雷山
    - 動物天地:飛濺山
    - 夢幻樂園:幽靈公館、小小世界、小熊維尼獵蜜記
    - 明日樂園:星際旅行:冒險續航、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怪獸電力公司「迷藏巡遊車」、太空山


    - 美國海濱:驚魂古塔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
    - 發現港:海底巡遊艇:尼莫與好友的海洋世界
    - 失落河三角洲:印第安納瓊斯冒險旅程:水晶骷髏頭廚宮、忿怒雙神
    - 阿拉丁海岸:神登劇場
    - 美人魚礁湖:美人魚礁湖劇場
    - 神秘島:海底兩萬哩、地心探險之旅

    黃色的是我當天一定要先拿到Fast Pass的遊戲,而我去的時候人流算是少,所以有很多遊戲都不用Fast Pass,排隊也沒有排很久。
  • 抽取Fast Past 

    之前提到FP不是亂拿的,有幾個遊戲的FP一早就會被拿清光像(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而其他的可以根據App的人流數字去衡量什麼時候去拿。 FP 抽票每隔「兩小時」抽一次,但拿到也不代表可以即時玩,要在拿到的FP上面寫的時間內去用,過了就沒了。FP上面的時間是根據你抽的時間來安排,即愈晚抽,可以去玩的時間就會愈晚,而大部分的FP都會在中午前抽完(重申:我那天人少,所以有些遊戲到很晚還有FP抽)。
  • Fast Pass攻略 (以下內容全根據我去的當天的情況 – 當天入園人次少於四萬

    不想錯失拿Fast Pass的黃金時代就要看看下面的攻略了,而我只重點講我強烈強烈建議一定要一入園就去抽的FB(因為我那天沒什麼人也一早派完):
      
    Disneyland先拿怪獸電力公司「迷藏巡遊車」 ,拿到後可留在明日樂園玩其他遊戲,我那時候都不用排很久(大概15-30分鐘內)。如果怪獸電力公司「迷藏巡遊車」的Fast Pass 時間還沒到,建議要去拿小熊維尼獵蜜記的Fast Pass。如果那天人流不多就可以等到中午再去拿飛濺山的,而其他的都沒較少人排/搶 Fast Pass。

    Disney Sea
    一定!一定!一定!要開園第一時間飛去抽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因為慢一秒你就可能拿不到Fast Pass,這個遊戲在沒有Fast Pass下排隊要3個小時起跳,因為真的很好玩(放心,我不會透露遊戲內容)。可以派一個人去排Fast Pass,其他人去排隊玩隔壁的驚魂古塔,通常一早大家腦子只想搶到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的Fast Pass,所以直接排隊玩驚魂古塔也不用等很久。不知道是不是我去Disney Sea那天真的沒什麼人,其他遊戲基本上都不用拿Fast Pass也不用排很久,我們還玩了幾次地心探險之旅。


重點:由於每抽一次FP就要等兩小時再可以抽第二張,而你第一張抽到的可能要等到下午才能玩,所以建議一入園抽到第一張後去排另一款熱門遊戲,通常一開園所有的隊都沒有很長,可以派一位朋友去抽FP,另一位去排玩另一個遊戲。像我一樣幸運的話可能就1,2個小時內就能玩到幾款遊戲,所以不止抽FP要快狠準,選遊戲來排隊也是很重要,先去排隊APP了解即時排隊時間再決定先後次序,真的不要執著於要玩玩一個區域再去下一個,也不要看到什麼就排什麼,這樣子時間反而會不夠。再者,抽 FP 前先搞清楚抽取 FP 的抽票機地點是很重要的,通常都在排隊入口附近,找不到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詢問迪士尼工作人員 。


最後,樂園無時無刻會出現卡通人物,這裡不像香港迪士尼在特定時間地點給遊人排隊拍照(還是有一些位置是專門與卡通人物拍照的啦)。如果想跟遊走在樂園的卡通人物拍照,就真的要一點耐心,因為拍照的順序不是先到先得或排隊,而是卡通人物自己選的。總之圍上去,不停開心的跟他揮手就會機會,雖然有可能揮個15分鐘他都不理你。之前做research時很多人都說不太會找大人拍,通常都是先跟小孩拍,你知道迪士尼的小孩多到一個點,真的可能要等到2046年才會有機會。不過我們比較幸運,基本上只要我們有圍上去的,很快都會被指名去拍照(可能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吧)。試過1,2次聽到有日本女生說(當然用日文)「為什麼他們遲來先上岸?」我也沒辦法,又不是我選人的。


4. 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發東京迪士尼海洋的交通,請到<日本.東京> 當地交通

總結:
  1. 要事前了解當天開園關園及入園人流
  2. 下載好即時排隊等候時間APP
  3. 事前了解各熱門遊戲的FP抽票機位置
  4. 盡量入園前計劃好抽FP及排隊路線及分配工作
  5. 超熱門遊戲一定要一開園就去抽FP
  6. FP時每兩小時才可以抽一次(即第一次抽的時間8:00am,那要等到10am才可以抽第二張)
  7. 記得看我之後兩篇我的迪士尼之旅I &II:


~續~

景點/ 餐廳基本資料 (如不正確,麻煩留言更正我喔😘)

1. 東京迪士尼樂園

2. 東京迪士尼海洋

想看這次旅行其他天數的行程,請回<日本.東京2016> 序,去4. 行程慢慢選喔!

Alison T. 小比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工作假期・澳洲>教學 Chapter 7: 每一個國家做事最有效率的部門~稅局!

特別報導: 從2017年開始去澳洲打工度假者將不再屬於稅務居民,因此打工度假者都不再會有免稅額及從你賺到的第一分一毫開始都要給大概32%稅。因此以下文章也將在那時不再有參考價值了(哭哭)。 稅局為什麼是最有效率的呢?因為你給錢他啊,哈哈哈哈!他當然要有高效率才不會少收你錢啊。 我雖然來澳洲是為了體驗生活,但如果你知道你可以拿回你辛苦賺來的錢(已繳的稅),那一剎那⋯⋯多麼的幸福啊! 簡單來說,澳洲跟香港不同之處就是⋯⋯ 香港是每個財政年度所有打工仔都要一次(或分兩次)繳那一整年的稅,而澳洲呢?剛好反過來,是你每次發薪水的時候澳洲稅局( Australia Taxation Office - ATO )已經自動從中扣掉你的稅了(他們稱之為Pay As You Go-PAYG),目的是怕有人逃稅了。澳洲的財政年度是7月1號開始到下一年的6月份,而在每年的7月1號~10月31號(即財政年度結束期之後)就可以開始申請退稅了。簡單易明吧!但如果你是黑仔王的話 就可能要補繳稅的啦,不過基本上來Working Holiday 的人都不用 所以放心吧。可是,世界上總有例外,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不用報稅的話,可以到  這裡   TEST一下。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5: 人人都能成為車主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香港買車、養車、開車還有停車都是十分之困難的一件事。主要原因是因為金錢和空間!到了澳洲,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只要你不太追求牌子及款式,你有AU$1,000就已經可以當車主了。至於空間,澳洲人口密度那麼低,不用怕路窄及找不到位置停車了。 My very first car!!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6: 工作是去旅行的開始!

Working Holiday! 沒有 Working 怎麼 有錢去Holiday呢? (圖片來源:Google) 來了1年了,遇到很多人,有80%的人都說自己沒有工作運,但其實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自作自受。為什麼這樣子說呢?澳洲的失業率高,拿WHV的人多,工作不多。可是那一半以上會說自己沒工作運的人不是找不到工作,很多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