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關西2016> Day 3 ~ 清水寺 ➜ 產寧板 (三年板) ➜ 二寧板(二年板)➜ 石塀小路 ➜ 八坂神社 ➜ BiVi 二条(本格炭火燒肉)➜ 京都駅

清水寺 ➜ 產寧板 (三年板) ➜ 二寧板(二年板)➜ 石塀小路 ➜ 八坂神社 ➜ BiVi二条 (本格炭火燒肉)➜ 京都駅
住:Airbnb @ 京都

我們昨天買多了一張巴士一日券,因為今天去的地方都是要搭巴士去清水寺(基本上京都就是要搭巴士)。小時候來過一次,當時以為是在東京,真的是年少無知,自己去了哪裡都搞不清。清水寺真的是京都一大景點,人多到要命,小時候來都沒那麼多人。

有關京都當地交通資訊,請去<日本.關西2016>當地交通



我們因為早了一站下車,所以先從沒什麼人的路走上去,走完清水寺再從產寧板 (三年板), 二寧板(二年板)一路走去石塀小路,最後就到八坂神社。



產寧板又名三年板而 二寧板又名二年板,皆是取其諧音。這兩條路都保存著舊日本的氣氛及建築。



從產寧板走到石塀小路再到八坂神社,我們慢慢走大概用了一個多小時,而八坂神社也是今天要去的景點的最終站。



之後因為是我生日,所以又去吃了燒肉,真的去日本離不開吃燒肉的命。




吃飽了我們就去附近的車站買明天去貴船及嵐山的車票。

有關前往貴船及嵐山的交通資訊,請去<日本.關西2016>當地交通

~續~

景點/ 餐廳基本資料 (如不正確,麻煩留言更正我喔😘)
  1. 清水寺
    地址:605-0862 京都市東山區清水
    開放時間:http://www.kiyomizudera.or.jp/access.php
    官網:http://www.kiyomizudera.or.jp/
    交通: 市公車 「清水寺」或「五条坂」下車徒步15分(所乘巴士號碼視乎住宿地點)
  2. 產寧板 (三年板) 、二寧板(二年板)、石塀小路
    交通: 同上(基本上是往返清水寺經之路,建議先從五条坂或松原通步行上清水寺,回程時經松原通往產寧板 (三年板) 及二寧板(二年板)至石塀小路
  3. 八坂神社
    官網:http://www.yasaka-jinja.or.jp/
    交通: http://www.yasaka-jinja.or.jp/en/access.html (或從清水寺徒步20-30分鐘)
  4. BiVi 二条(本格炭火燒肉G/F)
    地址:〒604-8415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ノ京栂尾町107
    官網:http://www.e-bivi.com/nijyo/
    交通: 於祇園巴士站(上賀茂神社前行)乘市營46號車於二条駅前下車
  5. 京都駅
    官網:https://www.kyoto-station-building.co.jp/

有關此次關西之旅的交通資訊,請去<日本.關西2016>當地交通

想看這次旅行其他天數的行程,請回<日本.關西2016> 序,去3. 行程 慢慢選喔!

Alison T. 小比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工作假期・澳洲>教學 Chapter 7: 每一個國家做事最有效率的部門~稅局!

特別報導: 從2017年開始去澳洲打工度假者將不再屬於稅務居民,因此打工度假者都不再會有免稅額及從你賺到的第一分一毫開始都要給大概32%稅。因此以下文章也將在那時不再有參考價值了(哭哭)。 稅局為什麼是最有效率的呢?因為你給錢他啊,哈哈哈哈!他當然要有高效率才不會少收你錢啊。 我雖然來澳洲是為了體驗生活,但如果你知道你可以拿回你辛苦賺來的錢(已繳的稅),那一剎那⋯⋯多麼的幸福啊! 簡單來說,澳洲跟香港不同之處就是⋯⋯ 香港是每個財政年度所有打工仔都要一次(或分兩次)繳那一整年的稅,而澳洲呢?剛好反過來,是你每次發薪水的時候澳洲稅局( Australia Taxation Office - ATO )已經自動從中扣掉你的稅了(他們稱之為Pay As You Go-PAYG),目的是怕有人逃稅了。澳洲的財政年度是7月1號開始到下一年的6月份,而在每年的7月1號~10月31號(即財政年度結束期之後)就可以開始申請退稅了。簡單易明吧!但如果你是黑仔王的話 就可能要補繳稅的啦,不過基本上來Working Holiday 的人都不用 所以放心吧。可是,世界上總有例外,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不用報稅的話,可以到  這裡   TEST一下。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5: 人人都能成為車主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香港買車、養車、開車還有停車都是十分之困難的一件事。主要原因是因為金錢和空間!到了澳洲,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只要你不太追求牌子及款式,你有AU$1,000就已經可以當車主了。至於空間,澳洲人口密度那麼低,不用怕路窄及找不到位置停車了。 My very first car!!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6: 工作是去旅行的開始!

Working Holiday! 沒有 Working 怎麼 有錢去Holiday呢? (圖片來源:Google) 來了1年了,遇到很多人,有80%的人都說自己沒有工作運,但其實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自作自受。為什麼這樣子說呢?澳洲的失業率高,拿WHV的人多,工作不多。可是那一半以上會說自己沒工作運的人不是找不到工作,很多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