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關西2016> Day 2 ~ 出發往京都 ➜ 入住Airbnb ➜ 下鴨神社 ➜ 鴨川 ➜ 四条河原町 ➜ 錦天滿宮➜新京極商店街 ➜ Round 1 ➜ 祇園

出發往京都 ➜ 入住Airbnb ➜ 下鴨神社 ➜ 鴨川 ➜ 四条河原町 ➜ 錦天滿宮➜新京極商店街 ➜ Round 1 ➜ 祇園
住:Airbnb @ 京都

來到關西,大家都一定會去京都,一個古色古香的城市。雖然大阪已經比東京少了一陣大城市的繁榮味,但比起京都就少了一堆日本氣息,京都的的確確保留了日本應有的味道。

交通發達的年代,由其是日本,從大阪去京都搭JR只需要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有關往返大阪京都、京都交通等資訊,請去<日本.關西2016>當地交通


去京都我們選擇了嘗試第一次使用Airbnb (當年在日本還未合法),而屋主人很好,給的指示非常明確,我們租的房子是在住宅區,所以晚上都要很安靜。到達京都駅後,先去Information Centre拿地圖問交通券資訊,接著就跟屋主給的指示去搭巴士,但白痴的我排錯隊😞幸好在排隊時遇到一位日本媽媽,跟我們搭話聊天,教我們買巴士一日券,她本來以為我們是要去什麼什麼寺,但看著我們大箱小包的就問我們要去哪裡,一講出來她立馬告訴我們排錯隊,真的很感謝她要不然我們不知道去了哪裡了。待她上車後,我們就去找車站職員查詢,得到正確方向後,上巴士坐大概15分鐘就下車,再走5分鐘就到房子了。

安頓好後就去下車的地方搭巴士去下鴨神社,由於買了巴士一日券,所以要用到盡,搭到最遠。去下鴨神社浴途會經過鴨川,天色雖不好,但真的很漂亮,感覺很寫意。

下鴨神社
在下鴨神社餵飽蚊子後(記得做好防蚊措施),回程就去剛剛看到的鴨川跳龜龜。


大家可以按這裡看看在龜背上跳來跳去的影片喔。

之後就搭巴士去四条河原町找東西吃!第一餐就來個Sashimi丼!


吃飽有力就走路去附近的錦天滿宮 & 新京極商店街,沿途還經過Round 1,又進去夾了公仔及拍了我們第一次兩人大頭貼。


玩夠了就走去祇園那邊看看,但京都的店都很早開門,基本上祇園界晚上8-9點已經關得七七八八,所以只買了個雪糕再去Lawson進貨(解決宵夜早餐的好地方)就回去了。


~續~

景點/ 餐廳基本資料 (如不正確,麻煩留言更正我喔😘)

  1. 下鴨神社
    地址: 〒606-0807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開放時間:6:30am – 5pm
    官網:http://www.shimogamo-jinja.or.jp/
    交通: 京都駅出發乘205號巴士於下鴨神社前下車
    (其他方法:http://www.shimogamo-jinja.or.jp/access/
  2. 鴨川
    開放時間:24小時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tw6cRtc6W8m
  3. 四条河原町
    交通: 搭巴士到四條河原町站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fCqB1Hh8HcP2
  4. 錦天滿宮
    地址:京都府中京區新京極中之町537 604-8042/
    開放時間:8am – 8:30pm
    官網:http://nishikitenmangu.or.jp/ (日文)
    交通: 搭巴士到四條河原町站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CYL8w3ykEJo
  5. 新京極商店街
    交通: 搭巴士到四條河原町站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kP9SeECfL3z
  6. Round 1 (京都河原町店)
    地址:〒604-8032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る山崎町250番地
    開放時間:http://www.round1.co.jp/shop/tenpo/kyoto-kawaramachi.html
    官網:http://www.round1.co.jp/shop/tenpo/kyoto-kawaramachi.html
    交通: 搭巴士到四條河原町站
  7. 祇園
    交通: 京阪電氣鐵道京阪本線「祇園四條」或阪急電氣鐵道京都線的京都本線「河原町」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qrkunDT1DLH2

有關此次關西之旅的交通資訊,請去<日本.關西2016>當地交通

想看這次旅行其他天數的行程,請回<日本.關西2016> 序,去3. 行程 慢慢選喔!

Alison T. 小比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工作假期・澳洲>教學 Chapter 7: 每一個國家做事最有效率的部門~稅局!

特別報導: 從2017年開始去澳洲打工度假者將不再屬於稅務居民,因此打工度假者都不再會有免稅額及從你賺到的第一分一毫開始都要給大概32%稅。因此以下文章也將在那時不再有參考價值了(哭哭)。 稅局為什麼是最有效率的呢?因為你給錢他啊,哈哈哈哈!他當然要有高效率才不會少收你錢啊。 我雖然來澳洲是為了體驗生活,但如果你知道你可以拿回你辛苦賺來的錢(已繳的稅),那一剎那⋯⋯多麼的幸福啊! 簡單來說,澳洲跟香港不同之處就是⋯⋯ 香港是每個財政年度所有打工仔都要一次(或分兩次)繳那一整年的稅,而澳洲呢?剛好反過來,是你每次發薪水的時候澳洲稅局( Australia Taxation Office - ATO )已經自動從中扣掉你的稅了(他們稱之為Pay As You Go-PAYG),目的是怕有人逃稅了。澳洲的財政年度是7月1號開始到下一年的6月份,而在每年的7月1號~10月31號(即財政年度結束期之後)就可以開始申請退稅了。簡單易明吧!但如果你是黑仔王的話 就可能要補繳稅的啦,不過基本上來Working Holiday 的人都不用 所以放心吧。可是,世界上總有例外,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不用報稅的話,可以到  這裡   TEST一下。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5: 人人都能成為車主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香港買車、養車、開車還有停車都是十分之困難的一件事。主要原因是因為金錢和空間!到了澳洲,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只要你不太追求牌子及款式,你有AU$1,000就已經可以當車主了。至於空間,澳洲人口密度那麼低,不用怕路窄及找不到位置停車了。 My very first car!!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6: 工作是去旅行的開始!

Working Holiday! 沒有 Working 怎麼 有錢去Holiday呢? (圖片來源:Google) 來了1年了,遇到很多人,有80%的人都說自己沒有工作運,但其實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自作自受。為什麼這樣子說呢?澳洲的失業率高,拿WHV的人多,工作不多。可是那一半以上會說自己沒工作運的人不是找不到工作,很多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