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生命裡的小確幸》

生活裡面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所以每當有黑仔事發生在我生上,我從不會想為什麼是我,而是會想辦法去解決。埋怨不會令事情變好,只會因你不停發放負能量而變差。解決不了的事情唯有等時間去解決,就如失戀的痛,時間就是最好的解藥。很多時,一個正能量多的人通常會吸收多一些小幸運(這個可能真的跟磁場這個東東有關)。



我從小就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但從不憂三餐溫飽。念書從來只靠小聰明/強大的記憶力,有驚無險地大學畢業。找工作像盲頭烏蠅,誤打誤撞找到工作。戀愛時都總撞壁,但跌跌撞撞給我遇到現在的男友。雖然對很多人來說這些事都很渺不足道,甚至不能稱得上是幸運的事。但在我眼中,擁有這些「一般人」都有的經歷卻是最幸運的事。老土一句世上很多人一天吃不到一餐、沒有堅固的房子、沒有機會上學等等」,所以擁有那一切的我已經是一個幸運的女生了。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生活,但生活中怎能缺少了伙伴。活到今天,遇過的人數之不盡,記在心中的卻寥寥可數。感恩的是,留在我身邊的大家都是一級棒的好人,也正正在這2X年來遇上各色各樣的人,才會有今天的我。我不迷信,但卻相信你走的每一步都是種緣份,一種令你與某人相遇的緣份。試想想,如果當初選擇留在英國找工作,就不會遇上大比(我的瘋子男友)。碰上他是我最大的小確幸,沒有他,沒有現在的我。他改變了我很多,令我變得無比的開朗、有自信、過份熱情和超級多話。以前的我,很少表露我開朗熱情的一面出來,這些情緒我都收到很裡面。再者我自小就不太愛講話,現在廢話超多的(跟他一樣)。跟他在一起的6年半裡,在無形之間被他的正能量影響超深,同樣他也被我調教到很聽話。對我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對他來說他絕對是賺到,哈哈哈哈哈~另外讓我覺得幸福的一件事就是,雖然我跟他的性格完全不一樣,但我們思想及價值觀都十分相近。茫茫人海,每天有數以千計的人與你擦身而過,可以遇到與自己合得來的人,我稱這一切是奇蹟。

雖然我的生活很平凡,但能擁有平凡的生活卻是我生命中的幸運。


Alison T. 小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工作假期・澳洲>教學 Chapter 7: 每一個國家做事最有效率的部門~稅局!

特別報導: 從2017年開始去澳洲打工度假者將不再屬於稅務居民,因此打工度假者都不再會有免稅額及從你賺到的第一分一毫開始都要給大概32%稅。因此以下文章也將在那時不再有參考價值了(哭哭)。 稅局為什麼是最有效率的呢?因為你給錢他啊,哈哈哈哈!他當然要有高效率才不會少收你錢啊。 我雖然來澳洲是為了體驗生活,但如果你知道你可以拿回你辛苦賺來的錢(已繳的稅),那一剎那⋯⋯多麼的幸福啊! 簡單來說,澳洲跟香港不同之處就是⋯⋯ 香港是每個財政年度所有打工仔都要一次(或分兩次)繳那一整年的稅,而澳洲呢?剛好反過來,是你每次發薪水的時候澳洲稅局( Australia Taxation Office - ATO )已經自動從中扣掉你的稅了(他們稱之為Pay As You Go-PAYG),目的是怕有人逃稅了。澳洲的財政年度是7月1號開始到下一年的6月份,而在每年的7月1號~10月31號(即財政年度結束期之後)就可以開始申請退稅了。簡單易明吧!但如果你是黑仔王的話 就可能要補繳稅的啦,不過基本上來Working Holiday 的人都不用 所以放心吧。可是,世界上總有例外,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不用報稅的話,可以到  這裡   TEST一下。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5: 人人都能成為車主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香港買車、養車、開車還有停車都是十分之困難的一件事。主要原因是因為金錢和空間!到了澳洲,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只要你不太追求牌子及款式,你有AU$1,000就已經可以當車主了。至於空間,澳洲人口密度那麼低,不用怕路窄及找不到位置停車了。 My very first car!!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6: 工作是去旅行的開始!

Working Holiday! 沒有 Working 怎麼 有錢去Holiday呢? (圖片來源:Google) 來了1年了,遇到很多人,有80%的人都說自己沒有工作運,但其實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自作自受。為什麼這樣子說呢?澳洲的失業率高,拿WHV的人多,工作不多。可是那一半以上會說自己沒工作運的人不是找不到工作,很多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