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來西亞.沙巴> Day 6 & 7

2014年2月24日及25日

最後兩天的行程:-


(由於25號一大早就要上飛機回香港,所以就不另開一頁。)


迪加島 Pulau Tiga Day Trip > 味雅海南雞飯茶餐廳 記肉骨茶 Upperstar 回香港


"快樂不知時日過"... 不經不覺已經到了這個旅程的最後2天,說實在,這次比我想像好玩。

倒數第二天,我們去迪加島 Pulau Tiga迪加島 (Pulau Tiga) 是迪加島海洋公園 (Pulau Tiga Marine Park) 中三座島嶼面積最大的一座。熱門電視節目「Survivor」(生存者) 第一季的主要拍攝場景,取名為「Survivor Island」(生存者之島)。這裡就是可以泡火山泥浴的地方啊。

今天又是一大早出發,又是昨天的船家們,不同的是今天只有我們4個人包團及包船。爽!爽!爽!迪加島需要一個小時,這次沒有昨天的大風大浪。船家介紹迪加島給我們,原來迪加即Tiga是馬來西亞文的三的意思Pulau Tiga即三個島組成的意思嘍。我們第一個下的島叫蛇島,顧名思義島上有蛇!!!說真的,我超怕!我們走著走著都沒看到,心裡也鬆了一口氣。雖然沒看到蛇,但我想我一個人已經餵飽了島上的蚊子。我手手腳腳加起來給蚊子親了50幾下,連船家們都看到傻眼。幸好船家有藥膏,一陣子就沒事了。





蛇島

蛇島

給蚊子親了之後,我們就去第二個島-沙島。其實只是在對面,島上什麼都沒有,我們就在島上走走,拍拍照,很舒服!不幸的事即將發生...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是寄居蟹們&一只小白蟹。蟹要裝死才逃出我們手中,寄居蟹們沒那麼好運,大比發了瘋一樣捉了幾只,然後帶上船陪我們。


沙島

大比在找寄居蟹

很會裝死的小白蟹

不幸的小寄居蟹們

沙島之後就去浮潛嘍,下水前有個超大發現,水裡有超多水母的,不過都不會炸人,導遊還提了一只給我們看。這裡的珊瑚跟魚都與昨天在環灘島的不同,魚比較大,我個人覺得這邊比較漂亮。很可惜,我的潛水相機在昨天不知道為什麼壞了,只可以錄影,我們朋友的也壞了,但今天下水前又好了,不知道環灘島有什麼魔法?

水母!水母!整個海都是水母!
我們就在主島對開進行浮潛!























這天的午餐跟昨天一樣(因為我們都是在同一家旅行社訂)。不同的是我們在船上BBQ,好開心啊!坐在船頭,一邊是迪加島,另一邊是藍藍的大海,我不想回去了!


船家從海裡捉上燒來食。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朋友說蠻好食。

跟昨天一樣的BBQ!今天有西瓜!爽啊!

看著這麼美的畫邊食Lunch,誰受得了!






















休息夠了!今天的重頭戲來了,上迪加島泡火山泥浴了!超緊張!導遊叫我們不要帶東西去,相機交給他就行了。要去泡浴先要走20分鐘路,不是平路,是上山的,不會辛苦的喇(下來才叫辛苦)。那個火山泥池其實很少,20人同時進去已經有一點點擠。我們只好等上一批人走才進去,進去的感覺超奇怪,因為除了火山泥還夾雜了樹枝、葉、小昆蟲(眼不見為乾淨),等等!另外,你絕對不會知道你腳下是什麼,我上去時差點給樹枝弄傷腳。不過還蠻有趣,大比竟然可以浮起來,因為大比永遠浮不起來,而火山泥浮力超大,200磅的胖子也可以輕鬆浮來浮去。


原途有路牌

要走山路上去啊!

火山泥池!浮啊!浮啊!


好了,要回去了。最辛苦的時候來了,由於全身都是火山泥,所以滑到穿不了拖鞋,只好裸腳走過山路回去。一路走、我一路叫,因為路不平,又有樹枝,超像在走給人按摩的板。事實證明我身體一點都不健康!上船前當然要洗乾淨,我們先沖下海,然後再去用淡水洗身。迪加島比環灘島好的地方是有沖身的地方。泡完火山泥同時代表這個旅程快將完結,所以我們要爭取每分每秒。回到碼頭我們就叫司機叔叔載我們去味雅海南雞飯茶餐廳,因為他們6點就會關門啊。我們叫了二份中海南雞飯及一個咸魚少荳芽。荳芽很好食,我本人不太喜歡食荳芽也搶著要食。雞也不錯,比香港任何一間好食,飯不像泰國的油,但很香。湯是包在雞飯內。


味雅海南雞飯茶餐廳


醫了肚子就回酒店洗白白,然後又再去佑記,因為之前朋友去了海龜島沒有一齊食。走的時候老闆還認得大比,叫我們下次再去沙巴要去食(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是老闆招待我們,還跟我們不停聊天)。因為是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就想去喝點東西,所以我們又回去Upperstar點了一些有酒精飲料。


享受最後的時刻 >w<


我們11點多回到酒店,但3點多又要起來。因為我們是早上6點多的飛機,前一天約了司機,凌晨去機場10分鐘也不用。很順利,沒有delay,8點多就點到香港、回到現實!


亞庇有超多KFC!

我們不要回去:'(




Location:-

  • 佑記肉骨茶 - 74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 Upperstar -  Segama Complex, Ground Floor, Block C (Jalan Segama 2), Kota Kinabalu, Sabah 88000
  • 味雅海南雞飯茶餐廳 - No 4, Block F, Segama Complex,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留言

  1. 請問迪加島一天遊係跟邊間local tour㗎?有冇資料可以share 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係跟順順旅遊。
      詳情可以到Day 1 篇文入面有。
      唔係間間local tour有Day Trip,如果得2個人佢地未必會開團。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工作假期・澳洲>教學 Chapter 7: 每一個國家做事最有效率的部門~稅局!

特別報導: 從2017年開始去澳洲打工度假者將不再屬於稅務居民,因此打工度假者都不再會有免稅額及從你賺到的第一分一毫開始都要給大概32%稅。因此以下文章也將在那時不再有參考價值了(哭哭)。 稅局為什麼是最有效率的呢?因為你給錢他啊,哈哈哈哈!他當然要有高效率才不會少收你錢啊。 我雖然來澳洲是為了體驗生活,但如果你知道你可以拿回你辛苦賺來的錢(已繳的稅),那一剎那⋯⋯多麼的幸福啊! 簡單來說,澳洲跟香港不同之處就是⋯⋯ 香港是每個財政年度所有打工仔都要一次(或分兩次)繳那一整年的稅,而澳洲呢?剛好反過來,是你每次發薪水的時候澳洲稅局( Australia Taxation Office - ATO )已經自動從中扣掉你的稅了(他們稱之為Pay As You Go-PAYG),目的是怕有人逃稅了。澳洲的財政年度是7月1號開始到下一年的6月份,而在每年的7月1號~10月31號(即財政年度結束期之後)就可以開始申請退稅了。簡單易明吧!但如果你是黑仔王的話 就可能要補繳稅的啦,不過基本上來Working Holiday 的人都不用 所以放心吧。可是,世界上總有例外,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不用報稅的話,可以到  這裡   TEST一下。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5: 人人都能成為車主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香港買車、養車、開車還有停車都是十分之困難的一件事。主要原因是因為金錢和空間!到了澳洲,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只要你不太追求牌子及款式,你有AU$1,000就已經可以當車主了。至於空間,澳洲人口密度那麼低,不用怕路窄及找不到位置停車了。 My very first car!!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6: 工作是去旅行的開始!

Working Holiday! 沒有 Working 怎麼 有錢去Holiday呢? (圖片來源:Google) 來了1年了,遇到很多人,有80%的人都說自己沒有工作運,但其實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自作自受。為什麼這樣子說呢?澳洲的失業率高,拿WHV的人多,工作不多。可是那一半以上會說自己沒工作運的人不是找不到工作,很多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