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來西亞.沙巴> 後記

總結!

6.5天的沙巴之旅比我想像中好玩,但食的選擇真的很少。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樣。幸好每家都好好食!

我好像在序的時候忘記介紹我用了那本旅行書。其實單獨介紹沙巴的書不多,我找了好多間書店都只找到2本。我覺得旅行書好不好在於讀者個人喜好,所以買之前我都會仔細看一下再決定買那本。這次我用的是:-

I CAN Publishing 2013版


其實大多香港人都用這本。我比較喜歡這本介紹東西的方式,容易使用及內容歸一。大家記得先看一下再買,不要因為多人介紹就買啊。到頭來,不方便的是自己。

其實旅行書是準備去旅行時用的,在旅程途中很少拿在手(可能是我記性好吧)。旅行書另一個用途是用來塞住大比的口,因為他的記憶力簡直是不好到一個沒人會相信的地步,我不想重複說的時間就拿給他自己看。

此外,我要提醒計劃或訂了去環灘島的朋友。我們在島上給一些不點生物咬到全身一點點,如果你皮膚比較敏感,可能會像我一樣發起來,超癢!像長水痘!很辛苦!回到香港過幾天才發出來,要去看醫生,內外都要服藥。重點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其他人也有被咬,但一點都不癢。所以大家要小心,最好噴一些防蟲的才好去。

我知道我所寫的不是太詳細,如果有任何想知道的事可以留言,我會以我所知道的回答大家。

請繼續支持'小比看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工作假期・澳洲>教學 Chapter 7: 每一個國家做事最有效率的部門~稅局!

特別報導: 從2017年開始去澳洲打工度假者將不再屬於稅務居民,因此打工度假者都不再會有免稅額及從你賺到的第一分一毫開始都要給大概32%稅。因此以下文章也將在那時不再有參考價值了(哭哭)。 稅局為什麼是最有效率的呢?因為你給錢他啊,哈哈哈哈!他當然要有高效率才不會少收你錢啊。 我雖然來澳洲是為了體驗生活,但如果你知道你可以拿回你辛苦賺來的錢(已繳的稅),那一剎那⋯⋯多麼的幸福啊! 簡單來說,澳洲跟香港不同之處就是⋯⋯ 香港是每個財政年度所有打工仔都要一次(或分兩次)繳那一整年的稅,而澳洲呢?剛好反過來,是你每次發薪水的時候澳洲稅局( Australia Taxation Office - ATO )已經自動從中扣掉你的稅了(他們稱之為Pay As You Go-PAYG),目的是怕有人逃稅了。澳洲的財政年度是7月1號開始到下一年的6月份,而在每年的7月1號~10月31號(即財政年度結束期之後)就可以開始申請退稅了。簡單易明吧!但如果你是黑仔王的話 就可能要補繳稅的啦,不過基本上來Working Holiday 的人都不用 所以放心吧。可是,世界上總有例外,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不用報稅的話,可以到  這裡   TEST一下。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5: 人人都能成為車主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香港買車、養車、開車還有停車都是十分之困難的一件事。主要原因是因為金錢和空間!到了澳洲,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只要你不太追求牌子及款式,你有AU$1,000就已經可以當車主了。至於空間,澳洲人口密度那麼低,不用怕路窄及找不到位置停車了。 My very first car!!

<工作假期・澳洲> 教學 Chapter 6: 工作是去旅行的開始!

Working Holiday! 沒有 Working 怎麼 有錢去Holiday呢? (圖片來源:Google) 來了1年了,遇到很多人,有80%的人都說自己沒有工作運,但其實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自作自受。為什麼這樣子說呢?澳洲的失業率高,拿WHV的人多,工作不多。可是那一半以上會說自己沒工作運的人不是找不到工作,很多都是: